世界壶联主席凯特看好北京申办冬奥会

    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作为首次登陆中国和亚洲的级别最高的冰壶比赛,得到了世界冰壶联合会的高度重视。世界壶联主席凯特参加了开幕式并会全程观看赛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凯特表示,中国的冰壶人口相当惊人,而中国冰壶的运动水平也在迅速上升。
    “人们经常问我关于索契冬奥会最大的惊喜,我说是中国男队。他们本应获得奖牌。他们是那么的出色,如果此次比赛不上榜,我倒会感到意外,因为他们是一支向上的有希望的队伍。”凯特说。
    北京对凯特来说并不陌生,2005年她就随同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前来考察过2008年北京残奥会场地。她还去了香港考察击剑,去青岛考察帆船并随后回到北京考察排球场地。“我非常喜欢北京。我每次来北京都受到贵宾般的款待,令人高兴。”凯特开心地说。
    冰壶运动在中国发展时间不长,但呈现了惊人的增长速度,这一点令凯特极为震惊。“在中国观看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的人数高达6亿6千多万!可见是疯狂的增长。去年11月在亚太锦标赛期间我去上海参观一所大学,那里有一座两赛道的冰壶馆(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冰壶训练馆),已经有400多学生报名参加这一项目。真是非常好的设施!”凯特说。她也因此认为,北京已经具备了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条件。“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北京就做了出色的工作。北京已经有了水立方这样的设施,在我看来就可以作冰壶比赛的场地。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完全没有问题。”
    至于本次举办的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凯特也给予了肯定。“北京体育局主持了此次盛会,他们干得很出色。场地是第一流的,基础设施也很到位,冰场也不错,各参赛队过得很愉快。看到冰壶场地好,参赛队高兴,我们自然也就高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