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摔跤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在京举行

    中国式摔跤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于28日至30日在火车头体协训练基地召开,本次培训班加强了裁判员和教练员对竞赛规则的理解,对中国式摔跤的长远发展有重要意义。
    来自国内的共计百余名从事中国式摔跤的裁判员和教练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副主任沈志刚、奥保部部长庞高兴以及火车头体工队大队长王忠义等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国式摔跤历史悠久,是我国目前唯一冠有“中国式”字号的传统体育项目。经历了格斗技能、军事需要、娱乐形式、民间体育和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历程,中国式摔跤拥有观赏性强、技术含量高、规则科学简明等技术特点。但自退出全运赛场后,中国式摔跤的项目普及和发展经历了空间缩小、止步不前的困境。
    总局举摔柔中心正着力重新推动中国式摔跤的振兴和崛起,周进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中国式摔跤的推广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举摔柔中心决心恢复中国式摔跤应有的地位和作用,推动项目科学、稳定、长远发展,努力开创中国式摔跤大团结、大交流、大发展、大合作的局面。据悉,中国式摔跤将在今年举行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以及多项青少年赛事,大学生和俱乐部比赛也在筹划中。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