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跑锦标赛 丁常琴摘得两枚金牌

    海尔斯第十二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于28日在贵州省体育局清镇训练基地落幕。贵州选手丁常琴在女子成年组8公里比赛中以28分10秒的成绩,赢得她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二枚金牌。
    本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共有来自国内31个参赛单位的60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同时这次比赛也是明年第41届世界越野跑锦标赛的一次测试赛。在成年组的比赛中,东道主选手丁常琴发挥出色,在两个女子项目上都是以明显优势夺冠。她先是在27日以13分36秒的成绩夺得女子成年组4公里的冠军,然后又在28日以28分10秒夺得女子成年组8公里冠军。来自甘肃的张新艳则在这两个项目上两度获得亚军,成绩分别是13分50秒和28分24秒。
    “这里是我的家乡,我对这里的赛道非常熟悉。”丁常琴说,“我希望自己通过努力,可以赢得代表中国队参加明年越野跑世锦赛的机会,我很期待能在家乡人面前参加世界大赛。”在去年的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决赛中,丁常琴曾经为贵州队赢得一枚银牌。
    男子成年组的两枚金牌全被解放军选手获得,朱仁学以38分28秒夺得12公里越野跑冠军,杨定宏以18分51秒夺得6公里越野跑冠军。江苏队则在后备人才的培养方面,显现出比较明显的优势,江苏选手刘壮在女子青年组4公里和6公里两个项目上两度问鼎,成绩分别是13分57秒和21分23秒。江苏选手杨乐则获得了男子青年组6公里和8公里越野跑的两枚金牌,成绩分别是19分43秒和26分17秒。此外江苏小将崔琳琳还获得了女子少年组4公里越野跑冠军。男子少年组6公里冠军则被内蒙古选手刘洪亮获得。

(葛会忠 王国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