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结束

    2014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经过5天激战,10个级别的四分之一决赛3月30日下午在河北迁安体育馆全部结束,强手纷纷过关杀入明天的半决赛。
    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国际拳联于去年6月开始实行的拳手摘头盔和10分制的职业拳击比赛规则,因此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对抗性明显提高,观赏性更强,一些对抗能力强的拳手在比赛中占据了优势,击倒和技术性击倒明显增多。例如,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曾获得首届WSB职业拳击联赛个人拳王头衔的湖北队名将王志敏在与代表前卫队出战的杨君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了中近距离攻防能力强的优势,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最终以2比1获胜。
    同样,打法凶狠的云南60公斤级拳手山俊在与上海队名将江根伟的比赛中也较好地体现了自身的技术特点和风格获胜。
    比赛中,一些国内名将在规则改变之后成绩依然很好,比如贵州队52公斤级拳手常勇、内蒙古队64公斤级拳手胡日查毕力格、新疆队69公斤级全运会冠军买买提吐孙穷、湖北队69公斤级杀手刘伟、济南军区75公斤级拳手周镝和前卫体协+91公斤级拳手王磊磊及黑龙江队+91公斤级名将古光明等均取胜。
    其中,除常勇与打法凶狠的西藏队名将索朗罗布打得胶着,以2比1险胜外,其他人优势均非常明显,特别是买买提吐孙穷、刘伟、王磊磊和古光明等均以击倒或技术性击倒对手完胜。
    为鼓励拳手积极进攻尽快与和国际接轨,适应新规则,同时也将为亚运会选拔选手做好准备,此次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还设立了最佳技术奖和勇猛敢斗奖两个奖项。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