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在京开始军训 "看重"2014世锦赛

    4月3日在北京开始的军训是新一届中国女排今年首次公开亮相。在军训间隙,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透露,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并没有给中国女排制定2014年具体的成绩指标,而女排世锦赛将是2014年她最看重的比赛任务。
    刚刚组建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与2013年相比几乎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在一些位置上着力考察、培养新晋年轻选手无疑是郎平遴选出的国家队大名单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2014年也是中国女排的“大赛年”。郎平表示,总局排管中心希望中国女排能够着眼于奥运会的任务,在此基础上,中国女排所有的比赛都会有一定的目的和选择性,所以今年还没有提出具体的成绩指标,但今年的女排世锦赛是她很看重的。
    摆在郎平面前的一个实际问题是,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比赛时间是9月23日至10月12日,与9月19日开始的亚运会女排比赛“撞车”。对此郎平坦言,中国队面临2015年参加女排世界杯暨首次力争奥运会资格赛的任务,主要对手不仅仅是亚洲球队,所以参加世锦赛对于中国队摸底欧美劲旅的锻炼价值更大。“但这不是说我们不看重亚运会,我们有二组队员去承担亚运会任务。”郎平说。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