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1分憾负瑞典

    尽管观众热情地加油助威,尽管占据主场优势,但首都体育馆没有成为中国男子冰壶队的福地,在4月3日康比特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的一场关键战中,中国队以1分之差惜败瑞典队,无缘复赛。
    对阵瑞典的这场比赛,中国冰壶队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此前6胜4负,中国队这场比赛必须获胜,才有望与日本、瑞士(最后一轮战胜美国队)积分相同,进入到4月4日附加赛的争夺。如果输掉比赛,瑞典队将与日本队迎来一场附加赛,争夺四强阵容。
    此前,挪威10胜1负,加拿大8胜3负,已经提早锁定了两个四强名额。但瑞典队决非鱼腩,不但是上届世锦赛冠军队伍,而且在索契冬奥会上,瑞典队是中国队从循环赛到复赛两度相遇都没有战胜的对手。尤其在争夺冬奥会铜牌的比赛中,中国队竟然出现在过前掷线后出手的低级失误,与铜牌失之交臂,让人扼腕。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状态不佳,尤其是前两天的争夺,接连输掉比赛,对于冰面适应较慢。虽然4月3日下午6比4战胜日本队之后,中国队员面对最后一场比赛信心十足,教练李洪臣和三垒徐晓明都表示,中国队面对瑞典并不惧怕。“应该说,我们对场地适应得一直不太理想,再加上这个密集的赛季,我们在体力上的确不太足够。”刘锐在此前的采访中介绍说。
    但瑞典队同样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前面十场比赛,他们与中国队一样6胜4负,一旦失利,这场比赛也将是他们的最后一战。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