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圈网球赛彭帅苦战得胜 张帅出局

    北京时间4月3日,WTA顶级巡回赛家庭生活圈杯在美国德累斯顿进行了单打第二轮的争夺:不同于前一比赛日两朵“中国金花”双双取胜的结果,这一比赛日只有彭帅历经苦战击败了美国天才少女凯斯,而张帅则在一度手握4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克罗地亚球员汤姆贾诺维奇淘汰出局。
    彭帅本轮比赛的对手凯斯今年刚刚19岁,但她的世界排名已蹿升至第37位,比彭帅高4位。首盘比赛,凭借丰富的经验,彭帅多次破发以6比1先下一局。但第二盘较量,凯斯展现出了不错的底线相持能力,一直和彭帅缠斗到了“抢七”,并以7比3赢得了本盘比赛的胜利。决胜盘较量,两人你来我往再次打入“抢七”,这次彭帅的经验和韧性再次起了关键作用——在两人战成3比3平的情况下,彭帅的强力反手和大角度调动让凯斯应接不暇,最终彭帅“抢七”7比3取胜,并以总比分2比1晋级女单第三轮。
    结束了这场耗时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鏖战,彭帅将在下一轮比赛中迎战赛会三号种子,意大利人埃拉尼。
    张帅本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90后”小将汤姆贾诺维奇。两个月前的墨西哥电信赛上,张帅刚刚2比1击败过对手,加之世界排名方面,位居49位的张帅也比75位的汤姆贾诺维奇来得要高,因此外界还是更看好中国球手的晋级前景。如果单看首盘比赛似乎是这样:在一度1比4落后的情况下,张帅展开绝地反击,居然6比4拿下首盘比赛胜利!就在所有人都希望看到张帅乘胜追击的时候,次盘张帅居然浪费4个赛点被对手拖入“抢七“,并以4比7交出次盘。第三盘比赛,张帅自信心已失,3比6再输一局,总比分1比2出局。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