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七人制橄榄球赛结束中国获第10

    2014年世界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广州站的比赛4月6日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新西兰队获得冠军,澳大利亚、加拿大分获亚军和季军,东道主中国队获得第10名。
    伤病是中国队在本次系列赛中遇到最困难的问题,队中4位队员受伤,只有8名队员上场,比赛中还一度出现没有替补队员可换的局面,队长管其仕就是其中的一名伤员。管其仕表示:“这支队伍刚刚组建3个月,队员的默契度还不是很高,比赛中身体对抗、经验方面还有所欠缺。我们一次打得比一次好,收获还是很多的。”
    面对如此高强度、强对抗性的比赛,年轻的中国队虽然在身体对抗、技战术水平上和世界强队有一定的差距,但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中国队教练郑红军表示:“运动员的意志品德、顽强作风还是很好的,这么年轻打成这样,成长的空间很大。”中国队下一步的目标是全力备战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争取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该系列赛的第四站,来自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12支队伍约250名运动员参赛。随着七人制橄榄球进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项对抗性强,在美国、日本等国家深受欢迎的运动,在中国也得到越来越多的推广和普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用“四特”概括橄榄球,“特别有力量、特别有感觉、特别有精神、特别团结,这项运动不仅是肌肉力量的相互撞击,更多的是一种勇往直前、团队高于个人的精神力量。”

(黄心豪 刘羽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