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亚大区中国队止步第二轮获信心

    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第二轮的较量4月6日在天津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一度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的情况下,遗憾地以2比3败在了实力不俗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手下。可即便输球,“中国一哥”吴迪还是在与伊斯托明的比赛中赢得了信心和希望。
    4月4日第一比赛日的较量中,吴迪就曾苦战5盘,3比2逆转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2号单打杜斯托夫。之后张择、公茂鑫/李喆虽然在单打、双打比赛中失利,但吴迪还是在这后面的比赛中顶住压力,7比5、6比3、7比5连下3盘击败了世界排名第54位的伊斯托明。本场比赛过后,乌兹别克斯坦媒体甚至称吴迪为“中国吴”。之前吴迪一直表示,自己具备打进世界前100位的实力,本次连胜两名乌兹别克斯坦名将,尤其是伊斯托明,无疑会让其冲击世界前100名的希望大增。
    遗憾的是,在吴迪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之后,昔日“中国一哥”张择并没能证明自己的实力,2比3败在了杜斯托夫拍下。这样,中国队就以2比3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
    按照戴维斯杯的规则,输球后的中国队丧失了参加戴维斯杯附加赛的机会,明年将继续征战亚大区一组。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