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5轮恒大重回榜首 高洪波初露锋芒

    如何解决孔卡走后恒大中前场留下的空白,是里皮“老革命碰上的新问题”。中超第5轮,恒大虽主场4比2大胜大连阿尔滨,但这个问题仍没有解决好。
    开场仅2分钟,大连阿尔滨即在一次前场的两人配合中,由本科摆脱下底传中,于汉超反插进禁区射门,射穿曾诚十指关。恒大随后发起猛攻,但缺少孔卡中前场穿针引线,恒大攻防仍杂乱无章。依靠球员突出的个人能力,恒大全线将阿尔滨压制在其半场之内,穆里奇、埃尔克森、迪亚曼蒂、郜林轮番威胁阿尔滨球门。第14分钟,恒大前场右路任意球,迪亚曼蒂禁区右角旋向球门,阿尔滨门将将球击出,但吕鹏加解围没踢远,球落在小禁区前,被金英权胸部停下左脚低射破门。第32分钟,阿尔滨后卫失误,埃尔克森埃尔克森断球突入禁区左脚射远角中柱入网。第68分钟,阿尔滨再次顽强将比分扳平。于汉超中场附近左路带球突进至禁区前沿起右脚射远角,球在空中划出美妙弧线直挂球门上角。第78分钟,恒大在阿尔滨禁区内混战中由阿尔滨旧将董学升射门得手。但在补时 阶段埃尔克森射空门得手前,阿尔滨曾两次险些将比分扳平。恒大胜之不易。
    在前一天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领头羊上海上港客场0比1不敌升班马河南建业,榜首位置被恒大夺走。
    上港虽遭遇新赛季首场败仗,但仍显示出强大的青春活力。全场射门13比4领先对手,控制球及各项数据都遥遥领先,只是最后时刻败于对手的一次反击之下。
    近三个赛季执教三个队的前国足教练高洪波终于一露锋芒,他率领的江苏舜天主场4比0大胜阿里汉的天津泰达。开场不久,巴西外援埃利亚斯即接左路传中头球首开纪录。随后,本赛季从K联赛转会而来的德扬独下两城,最后时刻,周云近门攻入第4球。高洪波前两个赛季率贵州人和和上海上港都是开局慢热,然后进入抢分和不败阶段,此番在江苏舜天也是如此,前三轮一胜一平一负,但本轮从排兵布阵到队员发挥,高洪波都远胜阿里汉一筹。此胜后,少赛一场的江苏舜天排名已上升到第6位。
    山东鲁能客场1比0小胜上海申鑫。开场不久,张文钊即利用对方后卫一次回传失误,高速插上截得来球射门得手。在剩下的80多分钟时间内,鲁能始终没能再次敲开对方球门。最后时刻,库卡换上王永珀、韩鹏,企图复制上轮亚冠惨败最后时刻连扳两球的“奇迹”,但没能奏效。最后只是靠申鑫进攻乏力,才勉强保住胜果。此胜后,少赛一场的鲁能积10分、以净胜球少列上港之后排名第3。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新换帅的上海绿地做客长春亚泰,两队打成2比2各取一分。客场作战的上海绿地在2比1领先至第93分钟时被拉斐尔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两队分列第11、12名。
    绿城主场对贵州人和之战,也是第93分钟才分出胜负。下半场,绿城先进球领先,贵州人和随后一次射门击中门柱后弹在门将张烈后背入网。最后时刻,绿城队由石柯补射奠定胜局。贵州人和排名第6,上海绿地第13。
    辽宁宏远3比0击败哈尔滨毅腾,毅腾客场5连败。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