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大奖赛赛期已定8支队伍竞逐江苏

    已暂停举行两年的全国女排大奖赛2014年将重燃战火。中国排协日前正式公布了2014年361°全国女排大奖赛赛程,获得上赛季女排联赛前七名的球队和此次大奖赛的东道主江苏队将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展开争夺。
    本届全国女排大奖赛将于5月8日至6月1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宿豫、南通和江阴举行。其中参赛队是刚刚结束的2013-2014赛季女排联赛成绩最好的浙江、天津、八一、恒大、上海、辽宁、北京七队和东道主江苏。按照中国排协的新规定,参加本次大奖赛的各队18名报名运动员名单中必须至少有7名是代表本队参加过上赛季联赛的上场运动员。这也保证了本届大奖赛的参赛各队必须“全力以赴”。
    本届大奖赛的赛制将同样采取先分站赛,后总决赛的比赛办法。分站赛中,八支球队中的四支将分成一个小组,进行三轮单循环比赛,然后根据前三轮比赛的名次进行1对2,3对4的小组名次决赛。获得三站分站赛总成绩最好的三支运动队加东道主江苏女排参加总决赛,同样通过三轮单循环和一轮交叉赛最终决出本届大奖赛第一至四名的排名。获得分站赛5至8名的队不再参加总决赛比赛,其成绩为并列第五名。
    中国排协同时公布了本届大奖赛的赛程。按照赛程,本届大奖赛将于5月8日至11日在张家港展开首站分站赛的较量,两个小组分组分别是江苏、天津、恒大、辽宁和浙江、八一、上海、北京。5月15日至18日,比赛移师宿豫,两个小组分别由江苏、天津、上海、北京和浙江、八一、恒大、辽宁组成。第三站分站赛将在5月22日至24日在南通进行争夺,两个小组分别是江苏、八一、恒大、北京和浙江、天津、上海、辽宁。5月29日至6月1日,本次大奖赛的总决赛在江阴进行。
    每年一届的全国女排大奖赛是一项国内传统女排赛事,比赛由中国排协提供奖金,一般只有获得此前一届联赛前八名的球队才有资格参赛。首届全国女排大奖赛设立于2004年,2008年曾短暂“扩军”至12支参赛队。因为种种原因,2012年和2013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停办两年。此前的2011年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八一队3比1击败江苏队夺魁。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