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名人战四强出炉夏晨琨爆冷淘汰孔杰

    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八强赛于4月8日在中国棋院结束。小将夏晨琨爆冷淘汰世界冠军孔杰,最终闯入本届名人战四强的全是90后棋手。
    作为八强中唯一一位80后老将,孔杰本轮遭遇黑马夏晨琨。90后小将夏晨琨是从网选赛一路突围的棋手,在本选赛首轮由于常昊因航班弃权,夏晨琨不战而胜。随后他连胜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名将党毅飞、世界冠军时越,连续爆冷闯入八强。本轮面对世界冠军孔杰,夏晨琨本来在开局阶段形势不错,不过他自以为形势不太好,在接下来的局面中下得积极主动,将优势逐步扩大,后来通过劫争成功锁定胜局,挺进名人战四强,这也是夏晨琨在这项传统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其他几盘对局中,周睿羊淘汰孙腾宇,江维杰击败芈昱廷,连笑战胜柯洁。半决赛中,黑马夏晨琨将遭遇世界冠军周睿羊,江维杰对阵连笑。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润深圳体育中心(春茧)承办。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