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新赛季5月开战各队进行赛前集训测试

    CBA本赛季的比赛结束之后,球迷们马上又可以欣赏到另外一道篮球大餐。4月8日记者从中国篮协获悉,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将于5月16日拉开战幕,目前各支参赛球队正在四川进行赛前集训测试。
    参加本赛季NBL的共有12支队伍,参加A组赛的有10支,分别是江苏同曦、重庆翱龙、湖南柏宁、陕西渭南信达、黑龙江丰绅、南京军区悦达、广西威壮、江西鑫业、河南赊店老酒以及贵州森航,其中广西威壮、江西鑫业、河南赊店老酒以及贵州森航为本赛季A组赛的新军。A组赛依然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将于5月16日到6月25日进行,季后赛于6月29日打响。主客场双循环的比赛之后,将有8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其余两支球队将与另外两支资格赛球队湖北马可波罗以及安徽文一进行争夺下赛季A组赛资格的晋级赛。
    由于中国篮协依然有扩军CBA的计划,所以本赛季NBL很多球队都大规模招兵买马,剑指冠军。新军广西威壮就将孙杰、赵永刚、谷立业等一批前CBA球员招致麾下,主教练位置上则邀请到了来自宝岛台湾的邱大宗。陕西渭南信达则大手笔签下了CBA明星球员巴特尔,两届总冠军球队江苏同曦引进了原北京金隅老将解立彬以及曾在新疆广汇效力的买吾兰。可以想象,本赛季NBL的竞争将会空前激烈。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