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俱杯北京男排收获两连胜小组领跑

    4月10日,2014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继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北京汽车男排3比0横扫阿联酋阿尔纳西尔男排,迎来小组赛两连胜,在小组中领跑。
    本场比赛北汽男排面对小组中实力较弱的阿联酋阿尔纳西尔队,沿用了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两名外援沃特和温特斯担当主攻,接应王琛,二传李润铭,副攻梁春龙和杨帆,自由人刘一。
    由于首场比赛,王琛和李润铭配合不默契,本场比赛开局伊始,李润铭就与王琛进行了多次配合,进攻成功率有所提升。首局,北汽男排以25比22先声夺人。
    第二局,北汽男排通过拦防和身高优势,一路领先,并以24比21拿到局点。但在有利形势下,队伍的一攻受阻,对手连续得分并反超,25比26,北京队落后1分。关键时刻,副攻杨帆的拦网和二传李润铭的发球,帮助队伍连得2分,最终以28比26有惊无险赢下第二局。
    两局在握,主帅李牧进行了变阵,在主攻线上进行了调整。由单庆涛和张秉龙两名本土球员,顶替外援温特斯和沃特。双方出现起伏,北汽男排一度8比6领先,但由于一传遭遇冲击,造成卡轮,连丢5分,被对手反超,8比11落后。但阿联酋阿尔纳西尔队连续出现失误,北汽男排乘机重新夺回主动权,并再未给对手机会,25比16锁定胜局,3比0零封对手,收获小组赛两连胜。
    接下来,北汽男排将休战一天,12日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俱乐部队。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