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人男篮锦标赛j将于4月底佛山开战

    记者今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万荟时代杯”全国男子三人篮球锦标赛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狮山镇和信广场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狮山镇人民政府承办,合众·万荟时代赞助,是首届全国性三人篮球锦标赛。本次比赛不设入场门票,球迷可免费观战。比赛设甲组(专业组)和乙组(社会公开组)两个组别,甲组(专业组)运动员由全国各CBA职业俱乐部、NBL俱乐部组队参赛,乙组(社会公开组)运动员由各省体育局主管部门派出代表队参赛(乙组运动员必须是没有在中国篮协注册的运动员,即非职业运动员)。
    篮管中心三人篮球办公室负责人柴文胜介绍,目前参赛报名队伍共22支,比赛中将穿插三分球和扣篮大赛。值得一提的是,狮山镇“百企篮球赛”的两支冠军队宏佳铝业有限公司和新东源不锈钢有限公司均组队参加乙组比赛。柴文胜表示,本次赛事的优胜队伍将代表中国出战今年6月在墨西哥举行的世界三人篮球锦标赛、8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三人篮球巡回赛(大师赛)以及11月在泰国举办的亚洲沙滩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 
    经过抽签,CBA队伍广东、吉林、佛山、浙江、江苏和NBL球队陕西分列甲组A组,B组球队有来自CBA的东莞、四川、山西以及NBL球队重庆、安徽和广西等。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