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国男篮第三批集训队员抵京报道

    4月10日,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第三批集训队员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报到,主教练宫鲁鸣所圈定的所有集训队员至此已经集结完毕。
    第三批参加集训的队员为11人,分别是北京金隅的吉喆、翟晓川、王骁辉,广东东莞银行的易建联、刘晓宇、周鹏、高尚,东莞马可波罗的李慕豪、何忠勉以及新疆广汇的西热力江、可兰白克·马坎。在这批队员中,李慕豪和何忠勉已经提前报到。
    当天报到的队员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北京金隅的王骁辉。3月30日刚刚打完CBA总决赛,之后又参加了很多庆祝活动,留给王骁辉休息的时间并不多,不过这位北京队的锋线尖刀还是感到很兴奋,“不觉得累,能够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还是很兴奋。”
    本赛季王骁辉在北京金隅的出场时间有所降低,但他还是依靠自己的特点占据了一席之地,之前他入选过国奥男篮。对于本次进入国家队,王骁辉直言有些意外,“刚得到消息的时候很激动,可能也是因为这个赛季我在球队的努力吧,感谢宫指导的信任,也感谢闵指导来之前对我的一些忠告。”
    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以训练严格著称,对此,王骁辉表示并不担心,“运动员本就应该刻苦训练,在宫指导手下,我会尽可能去提高自己,好好把握机会,争取在国家队学到更多东西。”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