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亮相

    4月10日,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团队主创人员亮相,发布了青奥会开闭幕式创意、演出、排练等方面的一些特点。
    根据南京青奥会确定的办会理念,按照国际奥委会提出的青奥会的办会宗旨,南京青奥组委确定了“青年创意,专家集成”的创意征集原则,经过社会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在2013年7月,著名导演陈维亚担纲的北京超越维一文化创意工作室凭借经验丰富的执行团队、优秀的创意设计方案被确定为中选机构。该机构组建的主创团队成员均具备世界级大型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相关运作执行经验,先后执导过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开闭幕式活动,具有很强的国际性和专业性。
    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是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曾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第四、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