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柔锦标赛落幕山东队获团体冠军

    2014年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于4月10日至13日在山东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
    本次锦标赛由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体育局和淄博市体育局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解放军等43支代表队的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赛,这也是本年度国内最高水平的男子柔道比赛。
    在首日比赛中,北京队的何云龙、刘仁旺发挥出色,分别斩获-60和-66公斤级冠军。在次日比赛中,解放军队的赛因吉日嘎拉和山东队的张文涛先后在-73和-81公斤级上问鼎金牌。在第三比赛日中,江苏队程训钊、天津队张俊、江苏队沈株鸿分别将-90、-100和+100公斤级冠军收入囊中,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无差别级较量中,辽宁队的王皓最终登顶。
    在团体赛中,山东队获得团体冠军,北京队获得亚军,辽宁队和天津队并列第三名。解放军队、山东队、辽宁队、北京队、江苏队和河北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马家祥等6名裁判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刘健等12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赛因吉日嘎拉、李辉、张文涛获得“敢斗奖”,刘健、何云龙和马端斌获得“一本奖”。

(袁雪婧  芦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