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会将首次在4座境外城市传递火炬

    第17届仁川亚运会组委会4月12日在京宣布,仁川亚运会火炬传递将在包括中国广州、威海等4座境外城市进行,这是亚运会53年历史上主办国首次在境外传递火炬,中国区域的传递活动将于8月12日启程。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执行委员朴尚奎,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力航,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航出席发布仪式。
    朴尚奎表示,本届亚运会火炬传递除在韩国境内传递外,还增设了印度新德里、越南河内、中国广州和威海4个境外城市,并由中国品牌传播联盟负责中国区域部分绿色文化火炬手的选拔工作。
    作为两届亚运会东道主的韩国,对今年9月即将举行的仁川亚运会充满信心。朴尚奎认为,亚运会不仅是竞技赛场,“本次亚运会为韩、中两国的友谊奠定基础。两国有相似的文化,利用亚运会这个平台,更能增强如兄弟般的国家关系”。
    第17届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第三大城市仁川举行。

(张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