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俱杯北京逆转扎拉阿尔米纳进四强

    休息一天后,2014亚洲男排俱乐部锦标赛在菲律宾马尼拉重燃战火。北京时间4月14日晚,北京汽车男排3比1逆转黎巴嫩的扎拉阿尔米纳男排。
    本场比赛北汽男排派出了外援在内的最强阵容,并针对对方的头号得分手、来自波多黎各的外援15号布罗诺,在轮次上进行了调整。
    比赛伊始,由于此前对场馆只有一次适应机会,北汽男排对场地空间感觉不好,1比5落后。被动情况下,此前状态不佳的队长王琛复苏,他的扣球帮助球队追成6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22平后,对手的发球造成北京队一传不稳,一攻被拦。23比25,北汽男排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适应了场地和对手的北汽男排,重新回到正轨,二传李润铭连发7轮球,帮助球队8比1领先,北京队一举奠定胜局,25比12大比分扳回一局。第三局,北汽男排一度6比8落后,但随后对手失误增多,北京队的拦网和防范起到效果,以25比22赢下第二局。第四局,背水一战的黎巴嫩队开始反扑。北汽男排再次6比8落后,困难时刻,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李润铭再次站了出来。他的发球让对手很不适应,破坏了一传体系。北汽男排连续追分,15比11反超。随后,北京队完全占据主动。25比16,北汽男排再胜一局,3比1逆转对手,闯入本届亚俱杯的四强。
    赛后主教练李牧认为,这场比赛是本届亚俱杯队伍打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一场比赛。虽然首局告负,但他对队员的表现也很满意。因为对手发球水平之高,此前没有见过,队员能够顶住,已经很不错了。打入四强,球队完成了基本任务。下一场面对伊朗队,将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打出自身水平。
    其他1/4决赛的争夺,哈萨克斯坦3比0伊拉克,伊朗3比1中华台北,卡塔尔3比0菲律宾。15日,北汽男排将在半决赛遭遇劲敌,与来自伊朗的俱乐部队争夺决赛资格。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