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沙排巡回赛赛季从中国福州拉开战幕

    本月底,2014世界沙排巡回赛赛季将从中国福州拉开战幕。包括10站大满贯赛事和11站公开赛的2014赛季世界沙排巡回赛总奖金额将达到创纪录的1020万美元,国际排联使用了“丰盛”来形容2014赛季。
    根据2014赛季赛历,本赛季世界沙排巡回赛的11站公开赛贯穿整个赛季。其中4月22日至27日在福州举行的福州站是2014赛季的“开年大戏”。虽然赛事级别只是公开赛,但根据福州站签表显示,女子组中诸如巴西名将朱莉安娜、塔利塔,美国传奇老将维尔什等以及男子组中巴西选手里卡多、艾曼努尔,拉脱维亚组合斯梅丁、萨莫依诺夫等世界一流好手均将参加福州站争夺。作为东道主,中国沙排队派出五对女子组合和四对男子组合出赛。随后,本赛季公开赛将先后在墨西哥巴亚尔塔港、捷克布拉格、俄罗斯阿那帕、中国厦门、泰国普吉岛、阿根廷巴拉那、卡塔尔多哈、印度钦奈、法国留尼汪和南非德班举行。其中布拉格站、普吉岛站为女子组比赛站,多哈站和留尼汪站为男子组比赛站,其余则均为男、女子组双线比赛站。12月9日至14日,本赛季公开赛将在南非德班进行收官战。
    2014赛季,世界沙排大满贯赛将总共进行十站比赛的争夺。其中首站大满贯赛事仍然落户中国,是4月29日至5月4日在上海进行的金山站比赛。随后,八站大满贯赛将集中在今年6月至8月进行,分别为俄罗斯莫斯科站、德国柏林站、挪威斯塔万格站、瑞士格斯塔格站、荷兰海牙站、美国长滩站、奥地利克拉根福站和波兰旧克罗奇采站。作为今年最后一站大满贯赛,同时也是国际排联新设立的大满贯总决赛,巴西圣保罗站比赛的赛程上周最终得以确认,本站比赛将从9月23日至28日举行,赛事将决定本赛季沙排大满贯“王位”的最终归属。
    除巡回赛和大满贯赛之外,处于世界沙排巡回赛赛历中的沙排世锦赛今年将进行各青少年年龄组的争夺。其中23岁以下世锦赛将在6月10日至15日在波兰米斯洛维采进行,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将在7月15日至20日举办17岁以下世锦赛。随后的7月22日至27日,21岁以下世青赛将在塞浦路斯的拉纳卡火热上演,19岁以下世青赛将在7月29日至8月3日在葡萄牙波尔图进行争夺。
    目前,中国沙排队选手正在美国进行一年一度的封闭集训拉练,对于中国沙排队而言,经过2013年的新老交替,已经初步形成了相对稳定的人员组合,其中尤以女线方面薛晨/夏欣怡的“高高组合”表现最为抢眼。从福州站开始,中国沙排队将再踏新赛季征程,其中十站大满贯赛事将是中国年轻选手们磨炼技术、积累经验的大好机会。女线方面,2014赛季,美国传奇老将米斯蒂·梅再度淡出赛场,而四、五对巴西组合形成的集团作战态势无疑成为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上力争佳绩的最大障碍。除此之外,欧洲选手的状态和水准近年来呈大踏步上升趋势,今年大满贯赛中共有7站比赛在欧洲举行,“客场”作战对于中国年轻选手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而在男线方面,中国沙排队能否尽快涌现出一对能够在世界大赛中有所作为的领军人物则是我们对于2014的最大期待。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