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开拍林丹再战国际赛场

    4月16日,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新城体育馆打响。在此前进行的本届大师赛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虽然从2014年开始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降级为世界羽联的黄金大奖赛,但举办了7年的大师赛精彩依旧,亮点多多。
    本届大师赛降级至黄金赛,很多顶尖高手缺席,但中国名将林丹将把常州大师赛作为自己的国际赛事复出之战。自去年8月世锦赛夺冠后,林丹暂别国际赛场达到7个月,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103位。常州大师赛将成为林丹复出的首秀,14日上午他已经抵达常州进行了训练。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部长冯平善透露:“中国队男单组在12点进行训练,我在场地碰到了林丹,看到世界羽联的官员和一名加拿大运动员主动找林丹合影。从我的观察看,林丹目前的状态不错,相信他会为这次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按照赛程,由于资格赛取消,林丹将直接参加正赛,在首轮对阵泰国选手塔马辛·西蒂空。如果林丹一路顺利晋级,他将很可能在半决赛遭遇队友、头号种子王睁茗,后者是去年的大师赛冠军。
    羽毛球赛事结合公益事业是本次中国大师赛的特色之一。本次比赛的半决赛当日,常州籍羽毛球世界冠军卢兰将向常州市5所羽毛球特色小学捐赠价值10万元的羽毛球拍。为了让更多人能够近距离欣赏到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组委会决定进一步扩大受惠群体,继续增强票务开放力度。“除每场比赛拿出5%的门票发放给残疾市民、特困职工和低保家庭之外,16日和17日比赛期间将举办‘我看大师赛、票价我做主’的主题开放活动。”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晓华介绍,“观赛市民和球迷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领票后即可入场观赛。退场时,观众可自愿选择付款或不付款。该项活动期间所有票款将即时公示并汇总后捐给希望工程。”
    虽然成为黄金大奖赛,但常州大师赛总奖金额达到了25万元,延续了前6年举办超级系列赛时的奖金额度,是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中奖金额最高的赛事。中央电视台将以更多时间转播该项比赛,自4月16日起至决赛,预计转播时间近24个小时。境外转播将由IMG(国际娱乐集团)进行,以往偏重东南亚的转播将扩大至覆盖欧美,使羽毛球赛事转播更具有全球性。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