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篮球协会在沪研讨共谋发展之路

    4月12日,华东地区篮球协会工作“头脑风暴”研讨在源深体育中心举行。记者获悉,华东地区将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篮球联谊会”呼之欲出,共谋篮协改革发展之路。
    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的篮球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代表针对华东地区篮球运动发展、球队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校园篮球教育等话题各抒己见,也为上海培养篮球后备人才、普及校园篮球活动等支招。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李毓毅强调,上海市体育局将加大对上海大鲨鱼俱乐部的支持以及梯队建设的投入,力推三大球全面走上职业化道路。将积极推广群众体育,加强后备人才培养,提高青少年校园篮球的普及。
    为了积极推进篮球协会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协会活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上海市篮球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德春透露,申城将于今年推出“星火计划”。青少年业余训练做深做宽做厚度,由市体育局、市教委以及市篮协合力出资聘请专业教练,扎实开展冬令营、夏令营、双休日训练营,为青少年篮球训练搭建平台。要加强裁判员、教练员业务培训,将开展国际比赛交流,开阔视野,提升篮球整体水平。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