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福建师大二附中校园足球联赛开球

    近日,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举行了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此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总结近几年足球活动取得的成绩;足球拉拉操表演;第五届“船政杯”足球联赛开赛。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副校长胡克晶致开幕词;之后朱振荣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对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进行表彰奖励;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子平宣布足球联赛开幕。黄子平肯定了该校在把校园足球活动打造成校园足球文化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该校打造校园足球教育品牌。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拥有良好的足球环境和基础,是福州市足球传统校,成为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定点学校,今年又被福州市定位为足球重点传统校。自2009年以来,该校制订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取得了可喜成绩。每年都要举办一届校园足球联赛,每年参加比赛和训练的学生超过500人,参加全省校园足球联赛比赛成绩优异,2011年荣获省青少年5人制足球赛第三名,2012年荣获省中学生足球赛初中组第四名,2013年荣获省中学生足球联赛高中组第六名,2014年荣获省校园足球布局城市比赛初中组三等奖。近年来多位该校球员入选福州市青少年队参加了福建省运会、省级锦标赛等,为上级输送足球后备人才作出了贡献。
    多年来,该校始终坚持“让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的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各方面的素质。努力以青少年校园足球这一活动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让每一位二附中学子“运动、健康、快乐、阳光”地成长。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