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名登山者齐聚西藏欲攀8000米高峰

    记者17日从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获悉,今年西藏春季登山活动迎来良好开局,目前已有近300名国内外登山爱好者齐聚西藏,向包括珠峰在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发起冲击。
    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明兴告诉记者,今年西藏春季登山活动从4月上旬开始,将持续至6月初结束。目前已有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及瑞士等欧洲国家的282名登山者齐聚喜马拉雅山区,等待实现登临绝顶的梦想。
    据介绍,这批山友中将有82名山友挑战“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其余山友将分别向喜马拉雅山脉的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和世界第十四高峰希夏邦马峰进发。
    与此同时,一支由6名国内资深登山爱好者组成的登山团队也于4月10日抵达珠峰大本营,他们的目标是登临“世界之巅”。
    张明兴表示,为保障山友们的人身安全,西藏登山协会及西藏圣山探险公司等已派出近百名工作人员前往山区,提供各项登山服务,同时对登山安全、环境保护等进行管理。珠峰所在地定日县相关部门也已派出工作人员,帮助管理督导环境保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