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小将李耀峰南京青奥会争取做到最好

    中国马术的希望之星李耀峰原本有机会参加5月在“鸟巢”举办的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但是由于和学校的一项重要考试冲突,他只得放弃了这次锻炼的机会,“不能参加比赛确实感到很遗憾,主要是因为课业压力比较大。”
    去年年底李耀峰进入北京一所国际学校读高一,因为学校授课全部采用英文,他还有些不适应,“我必须更加努力,尽快克服现在的困难,多储备一些知识对我未来的成长也有好处。”目前李耀峰和同学们一样,每天要准时上课,下午3点半下课之后才能前往马场进行训练,之后再回到家里完成作业,小小年纪的他已经学会了适应快节奏的生活。
    李耀峰的父亲是中国马术名将李振强,俗话说,虎父无犬子,今年只有17岁的小峰已经多次拿到广东省冠军,2011年获得过世界杯总决赛马主赛冠军,2012年获得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120厘米级冠军,去年还在北京举行的南京青奥会马术场地障碍赛资格赛上获得了唯一一张为中国骑手颁发的青奥会入场券。
    李耀峰说,自己是在父亲的影响下成为骑手的。不过,一开始小峰在马背上的经历并不美好,5岁那年第一次骑马就不小心摔到了地上,从此心里对骑马这件事一直很有恐惧感,直到12岁时他才逐渐克服恐惧,在父亲的指导下再次跟马走到了一起。“那时候读书累了就跑到马房去喂喂马,跟他们说说话,增加彼此之间的亲近感。”
    如今17岁的李耀峰成为了中国马术的希望之星,当其他同龄人还在训练120厘米、130厘米的高度时,李耀峰已经多次在正式比赛中挑战了140厘米的高度。“140厘米的高度是专业骑手的级别,对骑手的技术和心理承受能力要求更多。面对这么高的障碍,自己必须很好地克服心理恐惧才行。如果心存恐惧,竞技状态肯定会下滑,所以在障碍面前首先必须保持平稳的心态,才能保持水平稳步提升。”李耀峰说。
    尽管已经具备了出色的素质,但李耀峰还没有确定今后是否会做一名专业骑手,他说现在骑马训练和比赛还只是一种兴趣和享受,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至于未来的道路,还要等自己成年之后再决定。不过李耀峰透露,高中毕业后他准备去英国的一所体育院校读大学,因为这所学校里面有和马术相关的专业学科。
    在今年的参赛计划中,南京青奥会是李耀峰备战的重点之一,“能够代表国家到奥运会舞台上参加比赛,当然是一种荣幸和骄傲。当然,面对那么多优秀的国外骑手,挑战很大,但我会尽量争取做到最好。”小峰说。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