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开幕天津女排新老搭配冲冠军

    4月17日,2014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泰国佛统府正式拉开战幕,2012-2013年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代表中国出战。截止到19日,天津女排以三个3比0分别战胜哈萨克斯坦ZHETYSSU、菲律宾PLDT和新加坡VAS,三连胜的战绩也让天津女排掌握了晋级先机。从20号开始,天津女排将面对中华台北和印度的挑战,不出意外,天津队将轻松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本次出征亚俱杯,天津女排派出了新老搭配的最强阵容,一方面要再度向亚俱杯冠军发起冲击,另一方面也担负了为全运新周期锻炼新人的任务。
    首战哈萨克斯坦是天津女排小组赛的关键之战,哈萨克斯坦女排身材高大,攻击力强,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对手,此役主帅王宝泉首发派出了天津女排联赛全主力阵容,并对对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王宝泉认为,哈萨克斯坦是亚洲打法,打得比较快而且很全面,面对他们必须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强拦防环节。从比赛过程看,面对对手天津女排并未马上进入状态,第一局直到最后阶段才将比分反超,以25比2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和第三局,天津女排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但哈萨克斯坦也一度拉近比分,好在天津女排攻防更加全面,顶住压力以25比19、25比15锁定胜局,顺利赢得亚俱杯开门红。赛后主帅王宝泉对队员们的发挥并不是十分满意,他说:“第一局打得并不好,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第一场球确实不好打,队员们的心态也没有放开。”
    天津女排的第二个对手是菲律宾PLDT,这场比赛天津女排把重点放在了锻炼新人上。二传陈馨彤、主攻杨琳琳和接应于鋆炜获得首发机会,在第一局中自由人王茜也被小将刘立雯换下。主帅王宝泉表示,“这场比赛主要是想给小将更多的锻炼机会,观察他们每个人在比赛中心态和技术的表现,检验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虽然在比赛中小将们的配合还不是十分顺畅,但还是占据了绝对主动,25比15、25比16、25比17以3比0轻松取胜。在后两局比赛,天津队又用李莹和王宁换下于鋆炜和张晓婷,对这种阵容的轮换,王宝泉解释说,“老队员的轮换是因为开赛之后就没有在比赛场馆训练的机会了,这里的训练馆条件又比较差,所以在锻炼新人的同时,老队员们也需要通过比赛保持良好状态,为后面艰苦的比赛做好准备。”
    这种阵容的轮换在对阵新加坡VAS时更加明显。面对弱旅,天津队前两局尽遣主力,毕竟征战亚俱杯是冲着冠军而来,保持主力队员的良好竞技状态十分关键。主帅王宝泉的担心不无道理,比赛刚开始,主力出战的天津队连续出现失误,经过第一次技术暂停的调整后,姑娘们才渐渐集中了注意力,最终以25比8、25比5大比分取胜,第三局,小将们再度登场,变阵后的天津队虽然有点起伏,但仍然以25比12完胜对手。对队员们的表现,主帅王宝泉认为并不理想,过多的失误很不应该,在配合上还需要加强。
    三场比赛过后,主帅王宝泉认为,“通过这几场比赛,队员们要找好感觉,因为后面比赛的对手会越来越强,特别是到了决赛就是硬碰硬的时候,希望全队能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第三个比赛日过后,本次女排亚俱杯小组赛赛程过半,A组日本久光制药和泰国Nakhon分列前两位,伊朗Matin和越南Thong邮政银行均无胜绩;B组台北电力公司和天津渤海银行都是三战全胜位居前列,哈萨克斯坦ZHETYSSU两胜一负,菲律宾PLDT一胜两负紧随其后,印度KSEB和新加坡VAS三战皆负垫底。在已经打完的12场比赛中均是3比0完胜,各队强弱对比十分明显。
    20日,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对阵同组实力较强的台北电力公司,此役是关系B组排名的关键一战,直接影响第二阶段比赛对阵,天津女排将会重点应对。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