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进入专项康复阶段参加亚运机会不大

    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启动仪式上,孙海平教练携弟子谢文骏出现在现场。他透露,目前刘翔已进入了专项康复阶段,但只是刚开始,距离复出还需要一段时间,参加仁川亚运会可能性不大。
    2014年正值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回顾过去,人们自然想起了刘翔。孙海平认为,上海站这样的高水平比赛,“对于中国田径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刘翔的成长也离不开这个平台的帮助。”他回忆道,“2005年第一届大奖赛正是刘翔的巅峰时期,也是他参加高强度比赛最多的一年。刘翔曾在8天里参加6场高水平比赛,这个纪录至今没有人打破,而且他在6个比赛中,拿了三个冠军。”孙海平感叹。
    眼下,刘翔正在积极康复。刘翔何时回到赛场,孙海平并没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他说,“刘翔的复出以及参赛计划,主要受制于伤情的康复。专项康复也分成三个小阶段,现在才进入第一个小阶段,还有第二个第三个阶段,时间还比较长,他伤的地方必须要完全康复。”正因为此,孙海平教练认为不太可能参加9月韩国仁川亚运会。
    而对另一爱徒谢文骏,孙海平介绍当下也在对谢文骏的一些技术动作进行修正,“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他训练中所存在的问题得到很好解决的话,那么他的提升空间还是有的。”他说:“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能跑到12秒多,有的人只能跑到13秒多。有些问题可以得到解决,有些问题是得不到解决,现在他就处在这么一个过程。如果技术问题解决了,提升空间是肯定有的。他现在正在解决这些问题,但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
    谈到目前的中国田径,孙海平表示,“现在中国田径全面开花,高水平运动员不断涌现。像张培萌、苏炳添,我想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会有更多的运动员去挣分夺牌,像短跑、投掷、竞走这些项目都有机会突破。”去年获得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跳远冠军的李金哲,今年不参加上海站比赛,孙海平对这位选手赞赏有加,“从我个人来说,我非常看好李金哲的发展前景,他很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有所突破,也希望大家多关注他。”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