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冠军云集星闪耀

    2014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日前在万豪酒店正式启动,赛事10周年纪念活动也同时拉开序幕。作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本年度的第二站赛事,上海站将于5月18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牙买加“短跑女皇”弗雷泽、莫斯科世锦赛110米栏冠军大卫·奥利弗等名将已确认参赛。
    2014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将设16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子项目包括100米、800米、110米栏、撑竿跳、三级跳、铅球等9项;女子比赛项目包括200米、400米、3000米障碍赛、跳高、铁饼等7项。
    众多世界级冠军选手将上海站比赛作为2014年室外赛季的起点。首批确认参赛的13位外籍运动员中,包括9位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冠军、5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其中有两位世锦赛与奥运会双料冠军。本土选手中,跨栏新星谢文骏、撑竿跳杨雁盛等也确认参赛。
    男子110米栏比赛仍备受关注,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在莫斯科世锦赛中获得冠军。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他也是夺冠热门选手。中国跨栏新星谢文骏今年再度出战,这也让众人期待他与奥利弗的再次比拼。“奥利弗是我的前辈,他的比赛经验很丰富,我很期待再次和他比拼。”谢文骏说。近几年他成绩有所进步,不断打破个人最好成绩。“我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全力以赴,展现出自己最好的表现。”
    领衔众世界冠军来沪的是27岁的短跑女将普莱斯,自去年上海站100米比赛夺冠后势不可挡,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豪取三金,并勇夺201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100米和200米的冠军,此番她志在卫冕。
    今年是上海自2005年举办国际田联赛事以来第10个年头。历经十年磨砺,上海站赛事不仅从黄金大奖赛升级为最高级别的钻石联赛,也通过比赛将中国田径和运动员推上了世界的舞台。作为上海站10周年庆典活动的重要部分,赛事组委会将在5月17日至30日举办大型体育视觉作品展览“更快、更高、更远:致田径赛场上的英雄们”。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