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长城马拉松赛400余跑友火热起跑

    4月20日,2014年第二届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在世界文化遗产河北滦平金山岭长城开赛,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港澳台地区和国内各地的400多名跑友参加比赛。
    第二届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由本报和多威马拉松俱乐部、金山岭长城风景区联合发起,旨在打造一项独具特色的国际民间马拉松赛事品牌。赛事分男、女组并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徒步项目。
    在上届赛事圆满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在赛事竞赛规格、赛事服务标准上继续提升。赛道全程共设2个急救站,6个饮食补给站,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240人为参赛者提供服务。北京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联合当地医院,在第一时间提供紧急救助,中国运动营养品品牌康比特保证跑友在参赛途中的能量补给。
    同日,国内第一个长城马拉松纪念林在金山岭长城风景区内奠基,本纪念林是中国长城马拉松公益基金的启动项目。每年一届的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将作为本基金的固定捐赠来源。

(杜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