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反思重头来熊朝忠继续征战世界拳坛

    自今年2月5日中国的WBC迷你轻量级拳王熊朝忠在海口CCTV拳击贺岁杯被墨西哥的挑战者诺瓦5回合技术击倒丢掉拳王头衔后,这位矿工出身的“蓝领拳手”到底是从此“金盆洗手”退出拳坛?还是痛定思痛,重新崛起?
    这个答案今天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举行的WBC中国区职业拳击排名赛上终于揭晓,熊朝忠与昆明众威公司又签订一份为期3年的推广合同。这意味着,熊朝忠已经下定决心,继续征战世界拳坛,力争重新夺回世界拳王头衔。
    在签约仪式上,熊朝忠表示,海口拳王卫冕战自己打得非常差,辜负了拳迷的期望。由于赛前备战时间不够充分,加上赛前自己的各种社会活动太多,导致训练不够专心,影响了训练质量。在对对手技战术打法不了解的情况下仓促应战。
    熊朝忠说,经过两个多月的休息调整,他已经逐步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新开始恢复训练,争取早日重返拳坛。
    刘刚表示,熊朝忠将从身体恢复训练开始,他将和菲律宾教练埃伦为熊朝忠制定一个从体能到技术的训练计划,要在训练和比赛安排上给熊朝忠施加一些压力,使他尽快找回在拳台上的状态。
    目前,熊朝忠依然排名WBC第4,但他已经错过了与墨西哥的WBC新迷你轻量级拳王诺瓦进行二番战的时间,因此将安排熊朝忠先打两场6至8回合的热身赛,尽快找到自己的技术感觉和比赛状态,为重新挑战世界冠军打好基础。其中,熊朝忠的首场复出之战将安排在5月16日河南南阳的“中泰杯”WBC洲际拳王争霸上,对手将是目前WBC排名第8的菲律宾拳手。第2场是7月26日长沙WBO洲际拳王争霸赛,继续打WBC排位赛,目前对手尚未敲定,将根据熊朝忠5月16日首场比赛的表现再决定。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