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队选拔中国桥牌男队选拔赛进入淘汰赛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4月21日,2014-2015年度国家桥牌男队选拔赛在浙江宁波结束了第一阶段循环赛的比拼,红牛金融家、竞技世界(JJ比赛)、苏州太湖、泛华2队、北京首创等5支队伍与直接晋级的泛华1队和吉利汽车一同进入淘汰赛阶段比赛。
    中国桥牌协会今年出台了新的国家男队选拔办法,国家男队选拔周期为2年,本次选拔赛将产生2014至2015年国家男子桥牌队。选拔办法采取整队选拔的方式,运动员资格分与其参加2012和2013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全国桥牌锦标赛等比赛获得的名次挂钩,队伍资格分则是按一定比例累加所有队员的资格分。
    共有10支队伍获得选拔资格,其中泛华1队名列第一,直接进入半决赛,吉利汽车排名第二,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其余8支队伍进行七轮循环赛,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情况为:泛华2队VS苏州太湖,吉利汽车VS北京首创,红牛金融家VS竞技世界(JJ比赛)。四分之一决赛结束三支胜队将与泛华1队进入半决赛。
    最终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将组成国家男子集训队,其中胜队为国家1队,负队为国家2队。国家1队拥有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和洲际比赛的资格,国家2队则拥有优先替补权和在1队未能取得一定成绩的情况下向其发起挑战的权利。

(高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