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中国赛首站夺冠韩小伙王情训不简单

    美巡中国赛首站观澜湖·海口公开赛,夺冠的竟然是一名18岁的韩国球员,他叫王情训。
    其实,王情训夺冠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
    首轮比赛,王情训在11至13号洞连续捉到3只小鸟,与另外两名球员并列第一。如果此时他还没有引起太多人注意,那么第二轮他的惊艳表现就让他迅速成为夺冠大热门,各路记者也开始打探他的中文名字及写法。
    第二轮比赛中,王情训打出低9杆的63杆成绩,创造了观澜湖2号场的最低杆数。在采访时,王情训表示他的推杆发挥得最好,但事实上韩国人这一轮的小鸟推杆总长只有14.9米,在其中他抓到10只小鸟!平均每只小鸟推不到1.5米。“我这一轮发挥得非常好,推杆、挖起杆都很棒。在我还是业余球员的时候,我曾经打过60杆,但是今天的63杆是我转职业以来的最低杆数。”
    王情训的球包里有两只挖起杆,分别是54度和60度,正是这两只挖起杆为他创造了许多抓鸟的机会。“这一轮我的挖起杆打得很好,1号洞、3号洞都只留下0.6米的小鸟机会。”他在7、8、9号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后,转场来到后9洞。虽然球场不算容易,但这已经不能阻挡“打疯了”的韩国人,后9洞又抓到5只小鸟。由于出色的铁杆发挥,王情训在第二轮的最长小鸟推只有2.4米。两轮过后,王情训以-14杆的成绩领跑全场,领先排名第二位达8杆!最终的结果毫无悬念,王情训4轮比赛-23杆,以10杆的优势夺得冠军。
    王情训1995年9月7日出生在韩国首尔,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由于父亲是高尔夫球教练,王情训一直跟随他学习。早期王情训的父亲还教其他青少年球员,但最近几年已经不再教学,而是做起了王情训的专职教练。
    “王情训十二三岁的时候就已经在韩国崭露头角。”韩国《高尔夫指南》杂志驻中国记者朴炳焕已经与王情训相识多年。“我觉得‘高尔夫天才’、‘高尔夫神童’这样的词用在他身上都不为过,他的发球、铁杆、推杆……各方面都非常好,技术上没有明显的短板。”业余球员的时候,王情训曾打过60杆,这是韩国业余球员的最好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成名之后,王情训也招来韩国高尔夫球界一些人的嫉妒和排挤,不得已,父母带着他远赴菲律宾——因为那里生活成本低,而且打球特别便宜。2012年,16岁的王情训还是一名业余选手,参加了中锦赛,并获得奖金王,也是2012年中锦赛之后,王情训转为职业球员。
    对于高尔夫球员来说,美巡赛也许是每个人的梦想和目标,而美巡中国赛年度奖金榜前五位可获美巡赛二级巡回赛韦伯网巡回赛的参赛资格。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王情训此次来到中国。
    之前由于参加亚巡赛,王情训未能赶来参加美巡中国赛的两场资格赛,以角逐全卡或半卡参赛资格。4月13日,海口公开赛周一资格赛举行的前一天,王情训从菲律宾辗转香港,来到海口观澜湖已经是下午4点多,甚至来不及熟悉场地。翌日直接下场参赛,王情训即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了10个参赛名额中的一个。正式比赛开始后,这个看上去沉稳又成熟的韩国小伙迅速进入状态,并且越打越好。
    美巡中国赛首站海口公开赛结束之后,王情训又要马不停蹄地赶往印度尼西亚参加亚巡赛,紧接着又是美巡中国赛第二站别克公开赛。如此密集的赛事,韩国小伙儿表示,他会尽力争取打好每一场。至于美巡中国赛今年的12站比赛,王情训也会尽可能多地参加。
    “他才转为职业球员不久。相信我,再过两三年,他一定会出现在世界高尔夫的舞台上。”朴炳焕说。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