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小组出线把穆里奇改造成孔卡?

    孔卡走了,迪亚曼蒂伤了,已亚冠两连败的恒大如何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平即可出线”之下出线?这是个摆在恒大面前非常严峻的问题。
    走了一个孔卡,恒大中场已经生锈,迪亚曼蒂再伤了,那如何是好?“打平即可出线”,中国球迷再熟悉不过了,那意思就是要做好挨打的准备,最后还永远出不了线。
    但现在是里皮,曾经沧海难为水,还是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多?“打平即可出线”就是要当缩头乌龟、狼狈防守的那种打平吗?为什么不是“平都能出线,干吗不先进攻、先进球,永远让你 在后面追”?孔卡走了,迪亚曼蒂伤了,“三叉戟”坏了,我不是非要找块木头、再凑成三条腿,而是把那两条腿改成“双节棍”。
    里皮把穆里奇从箭头的位置上收了回来,他站到了原来孔卡的地方。
    这是个妙招。穆里奇有很好的控制球能力,他只需把原来向前的过人和突破,改成横向然后再观察埃尔克森和郜林在哪,再把球传出去,恒大立即就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第11分钟,恒大左路持续控球造成横滨水手防线重心偏移,穆里奇中路过人后向右侧分球,郜林得球顺势过了倒地铲球的对方后卫后,脚法非常精细的平行传球至禁区中路,球准确地找到已跃起的埃尔克森,球进大门远上角。早早进球后的恒大踢得更胸有成竹。第38分钟,恒大再取得进球。张琳芃斜传中路,穆里奇将球低塞入禁区右侧,球从后退的对方后卫脚下空当处穿过,埃尔克森几乎是合着球的拍子赶到,得球形成单刀的同时将球挑过出击的对方门将,球在即将飞入球门前,再被赶到却来不及转身面对球门的对方后卫小林佑三解围进自家球门。
    下半场开场不久,恒大连续获得两次单刀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第60分钟,穆里奇左边路吸引夹击后分球,赵旭日直传郜林禁区外中路形成单刀,郜林带球高速进禁区,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将球挑起,但球却擦着远门柱偏出。1分钟后,郜林再传球穆里奇禁区右侧角上形成单刀,但他两次调整错失射门良机后,再传给插入禁区的埃尔克森,后者劲射高出横梁。2分钟后,里皮以迪亚曼蒂换下状态甚佳的穆里奇。但仍未达到最佳状态的迪亚曼蒂上场后连续失误,而缺少了穆里奇中前场的控球,得以喘息的横滨水手开始伺机反击。在连续队恒大球门形成威胁后,他们终于在第85分钟攻破恒大球门。斋藤学禁区右侧连续横向过人内切至禁区弧前,突然转身劲射,曾诚视线被前面数人所挡,球直飞入球门上角。上一轮横滨水手主场最后时刻2比1逆转取胜全北现代,就是由斋藤学攻入2球。最后时刻,里皮以梅方换下郜林。在稍微有些紧张的气氛中,恒大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同组另一场比赛,全北现代与墨尔本胜利打成0比0,恒大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在4月22日的另一组比赛中,已提前出局的贵州人和客场0比5惨败于西悉尼流浪者。最后15分钟,贵州人和被对手连进4球打爆。其中小野伸二的一记20米远射,堪称本赛季亚冠最佳进球。获胜后西悉尼流浪者以小组头名出线。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