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浦东开弓

    2014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4月22日至27日在浦东开弓,拼入决赛的世界顶级高手们将连续第六年在滨江大道一较高下。22日,赛事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除“亲民”和“传承文化”之外,还将创新赛事宣传方式,让射箭运动更加深入人心。
    本届射箭世界杯赛设男女反曲弓、男女复合弓个人和团体以及混合团体项目,共计产生10枚金牌。4月23日至25日在源深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预赛和淘汰赛。26日和27日将在滨江大道举行决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41个国家和地区,42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前来参赛。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表示,中国射箭队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女队由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亚军原班人马程明、方玉婷、徐晶带上朱玉蔓组成最强阵容;男队由戴小祥、邢宇、王刚和戚凯尧组队,戴小祥曾获伦敦奥运会男子射箭个人铜牌和2013年世界杯哥伦比亚站男子反曲弓第一名。赛制方面,反曲弓预赛为70米双轮,淘汰赛为70米距离;复合弓预赛为50米双轮,淘汰赛为50米距离。国际箭联技术官员胡安·卡洛斯对上海的景观赛事创意赞不绝口。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