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山地户外赛广西百色乐业揭幕

    第七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14全国攀岩分站赛4月22日在风景秀丽的革命老区广西百色乐业县揭幕。在首日的比赛中,作为户外挑战赛卫冕冠军的拓乐探险队以3小时32分09秒的成绩暂列首位,国内的红牛队紧随其后。
    据了解,本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共设越野跑、山地车、跑骑交替、岩壁速降、划船、漂流、定点穿越、越野技能等项目。来自瑞典、英国、美国、俄罗斯、新西兰、芬兰、澳大利亚、德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6支队伍参赛,比去年多出6支。同时举行的全国攀岩分站赛设男、女难度赛、速度赛等项目,潘旭华、马自达、仁青拉姆等国内知名的60多位新老攀岩高手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本届挑战赛相比往届呈现出两个新亮点,一是扩大了赛事观赏面,组委会专门新设了逃生墙、25米绳索上升等观众可近距离观看或者亲身体验的比赛项目。此外还有意识地选择了大石围天坑群、龙盘天池、百朗大峡谷、国家登山步道等赛段,这样不管在哪个赛段,观众除了可以方便地看到运动员精彩表演外,还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和领略乐业宜人的风景。二是增加了赛事的难度,本次比赛全部按照国际比赛标准进行设置安排,今年比赛全程为161公里,较往届比赛增加了水面划行的长度,还在以往的绳索技能项目中加入了绳索上升以及探洞穿洞项目。
    本届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共乐业县委员会、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百色市旅游局承办。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