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上海拉开序幕

    近日,2014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上海站)暨第13届全国城市体育舞蹈锦标赛如期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作为全年度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揭幕战,也是国内顶级舞者赢大奖、争积分的必争之战,共有20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创造了上海举办该项赛事以来参赛运动员数量之最,突显了该项赛事的价值以及上海体育舞蹈的深厚群众基础。
    经过多年的磨炼,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体育舞蹈项目竞赛的最高殿堂,也已成为上海这座城市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之一。上海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席陈一平表示,近两年来该项运动发展迅猛,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更是首度被列进了上海市市民体育大联赛组成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上海约有十几万体育舞蹈运动爱好者。他们不仅活跃在各个舞蹈运动场所,其中的佼佼者更是众多国内外体育舞蹈大赛的精英参与者。
    随着竞技水平逐年提高,竞争日趋激烈,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奖金额度也在逐年攀升,据记者了解,本次上海站职业组和A组两个组别的奖金额度高达196000元。同时,为了让更多体育舞蹈爱好者能够站上这项“顶级赛事”的舞台,本次大赛设项和往届相比,新增设了业余组的比赛,整体形成一个“塔”形结构。各年龄段,不同竞技水平的运动员都能找到与之对应的设项,小到8岁以下组别的孩子,大到55岁以上组别的中老年,都能参与比赛,是一次全国各路体育舞蹈高手的群英会。
    上海有着扎实的体育舞蹈运动基础,无论是运动人群、竞技水平还是办赛管理水平,都走在全国前列。本届大赛,上海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首次以承办单位加盟,它的加入,将积极推动体育舞蹈在上海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对这项运动在上海的普及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由于连续多年承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揭幕战的比赛,使得比赛举办地新黄浦(老卢湾)与该项比赛结下了难解之缘,本次比赛直接以上海黄浦冠名,使高雅华贵、内涵丰富、韵味十足的体育舞蹈与黄浦区更加紧密地糅合在一起,让人说到体育舞蹈,大家就自然而然地联想到这项运动的美丽动人,联想到黄浦区的精致华丽。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