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将启新赛季沙滩排球大满贯大幕

    在上周末结束了福州公开赛的争夺后,众多国际沙排名将本周将转战上海金山,作为本赛季10站大满贯赛的第一站,上海金山站拉开了2014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大满贯赛的大幕。
    国际排联上海大满贯赛是2014年沙排世界巡回赛10站大满贯赛的第一站,比赛设置了男女两个组别,比赛将于4月29日至5月4日进行争夺。上海已经是第十一个赛季举办国际排联沙排赛事,比赛赛场仍然在上海金山区“城市海滩”的中心地带。在2013年,美国组合基布/帕特森在大满贯上海站女子组决赛中战胜了首次组合的巴西选手塔利塔/利马获得金牌,而后者虽然折戟金山,但在年终的国际沙排世界排名中获得年度第一。
    上海是中国曾经举办过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各项赛事的八个城市之一,除上海外,还有北京、大连、福州、连云港、茂名、三亚和厦门举办过世界沙排巡回赛或大满贯赛。据国际排联的相关数据,从1998年首次举办世界巡回赛大连女子公开赛以来,中国已经第十七年举办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比赛,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男子比赛是2004年连云港男子公开赛。在十七年中,中国已经举办了42项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公开赛和大满贯赛事,其中包括18站次男子组比赛和27站次的女子组比赛(部分项比赛只有单一的男子组或女子组)。在这些比赛中,作为东道主,中国选手曾经赢得过17枚赛事奖牌,其中在男子组比赛中,中国组合夺得过两枚银牌,而在女子组比赛里,中国金花战绩不俗,总共夺得了六枚金牌、五枚银牌和四枚铜牌。在即将开始的上海站比赛中,中国沙排队将共派出四对男子组合和四对女子组合出赛,根据赛事签表,中国组合的人员搭配与福州巡回赛略有调整,其中男子选手分别为杨聪/吴佳欣、陈诚/李健、哈力克江/包健和李焯新/张立增,女子组合分别是王凡/岳园、王欣欣/唐宁雅、薛晨/夏欣怡和王媛媛/马圆圆。
    经过十七年的运营,诸多中国城市已经成为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最热门的比赛地之一,在2014年,除已经成功举办的福州公开赛和即将拉开战幕的上海大满贯外,10月7日至12日,中国福建还将举办同样设置了男、女子两个组别的厦门公开赛。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