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世界杯 韩壮壮彰显中国新力量

    当李振强、哈达铁老一辈骑手仍驰骋赛场之际,以韩壮壮为首的年轻一代骑手正逐渐走向前台。4月26日在朝阳公园马术场举行的2014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资格赛上,24岁的韩壮壮不仅拿到零罚分的成绩,还以66秒54的时间位列第一位。
    下午2点30分,赛事举行了本站比赛简短而精彩的开幕式。随后便是备受关注的资格赛(140-145cm)。共有29名选手与他们的爱马出战。第7个出场的北京奥运骑手赵志文第一个收获零罚分,用时77秒07。随后上场的韩壮壮策骑爱马出场,该马匹是他去年从荷兰国家队所购,具备世界级水平。经过一年的磨合后,人马配合完美默契,不但没有任何罚分,韩壮壮的用时也锁定在首位,最终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曾受聘为韩壮壮的教练,44岁的意大利骑手杰瑞·施密特最后一个出场,同样零罚分的成绩用时72秒05,收获一枚银牌。赵志文收获铜牌。备受期待的朱美美由于马匹情绪不佳退出该项争夺。
    “和老一辈骑手比起来,我们的条件更好,从马匹到技术都比他们好很多。”面对李振强、哈达铁等选手未能取得良好成绩,韩壮壮客观地分析了原因,他也希望他和年轻一代的中国骑手能有更好的表现,并最终代表中国骑手登上奥运会的舞台。
    27日举行的世界杯赛(150cm)争夺中,韩壮壮没有出赛,金牌被法国选手罗杰摘得,新西兰选手卢克与中国选手刘同晏分享了银牌和铜牌。共有7名选手在首轮收获零罚分,其中中国骑手4人,前六名进入附加赛后,赵志文、张睿均出现罚分,未能进入奖牌争夺行列。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