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决赛 天津女排不敌日本球队

    4月25日,2014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在泰国佛统府落下战幕,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拼尽全力,但仍以0比3(19比25、16比25、19比25)不敌日本久光制药女排,获得本届亚俱杯亚军。从本次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天津女排可谓全面落了下风。
    从决赛技术统计来看,双方对比悬殊,天津女排两名主攻陈丽怡和殷娜都只得到8分,副攻线和接应位置全面哑火,反观日本队,新锅理沙14分,石井希优和平井香菜子也各自得到11分,各项技术数据完胜。主帅王宝泉也在赛后坦言,“这是我们第八次打亚俱杯,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八次以来最差的一场球,全队扣死率没有一个人达到30%,这么多年没有过这么低的时候,心态和技术无论哪方面都很失常。”
    本场比赛是本届亚俱杯的终极对决,对战双方都是在小组赛和交叉赛中七战七胜进入决赛,特别是日本久光制药女排七战全胜,一局未负,显示出超强实力。面对对手,天津女排赛前严阵以待,充分准备,但比赛还是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日本久光制药女排依靠全面的技术、快速的移动、稳定的发挥全面掌控主动。尽管天津队相对对手有一定的身高优势,但在对方发球的冲击和密不透风的拦防下,一传不稳,攻击受阻,被全面压制的天津女排很快以19比25、16比25丢掉前两局。第三局,天津女排尝试改变节奏,连主力二传魏秋月都被小将陈馨彤替换下场,这一改变刚开始比较奏效,天津女排一度取得开局领先,但日本队很快就针对天津队的变化进行调整,逐渐反比分超,天津队19比25再输一局,最终日本久光制药女排在决赛中3比0战胜天津女排获得冠军,同时她们也获得了代表亚洲参加五月份在瑞士举行的2014年女排世俱杯的资格。
    至此,本届女排亚俱杯全部结束,日本久光制药、中国天津渤海银行、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名列三甲,中华台北女排位居第四,东道主泰国呵叻女排仅获第五。日本久光制药的接应选手长冈望悠荣膺MVP,天津女排陈丽怡、李莹分获最佳主攻和最佳接应。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