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8轮综述 阿尔滨毅腾创八连败纪录

    靠新赛季从巴西回归的内援陈志钊的首个进球,北京国安结束了自己的连败,却将一顶8连败的帽子戴到了对手哈尔滨毅腾队的头上。而8连败是中超历史上的一项“新纪录”。
    这也是因天气寒冷、及需要时间养护体育场草坪,而一连打了7个客场的哈尔滨毅腾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取得主场开门红、结束7连败也成了毅腾的头等大事,但面对亚冠中超连败、同样急需一场胜利的北京国安,毅腾开场后不久即在一次角球中险些攻破国安球门。但随后国安队占据了场上上风,并在上半场结束前,由张稀哲前场左路得球突破下底回传,陈志钊左脚射门中柱弹入。
    下半场两队互有攻防,但皆没能抓住机会。随着毅腾队最后一拨攻势没能进球,他们不得不吞下8连败苦果。
    此前,中超7连败的纪录分别由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保持。2006赛季第9轮,重庆力帆客场0比1不敌天津泰达,遭遇7连败。2013赛季第26轮,青岛中能1比6惨败给上海东亚,也遭遇7连败。2007赛季初,辽宁队负于青岛队后,曾创下8连败纪录,但其中6连败是上个赛季的。
    本轮中超也是中超“四大豪门”亚冠打完小组赛的一轮比赛,几支队伍状态各异。唯一亚冠小组出线的恒大轻松上阵,客场4比0轻取辽宁宏运。上半场,成功转型成“中场灵魂”的穆里奇妙传,董学升形成单刀射门得手。迪亚曼蒂后场长传,董学升下底传中,穆里奇头球擦柱入网。穆里奇新赛季终于进球开张。下半场,先是迪亚曼蒂任意球射门被辽宁外援塞莱斯基解围成乌龙球顶入自家大门,然后迪亚曼蒂传中,埃尔克森形成单刀大力抽射破门。辽宁1胜3平4负排名第13。
    鲁能还是只能靠洛维的进球取胜。第53分钟,洛维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第67分钟,河南队解围被阿洛伊西奥挡下,洛维跟进破门。补时阶段,河南队扳回一球。鲁能在亚冠三连败后取得中超三连胜,排名升至第二。
    此前1胜2平4负、主教练萨布利奇下课的长春亚泰主场迎战亚冠小组赛提前一轮被淘汰、主教练同样下课的贵州人和,两队0比0互交白卷。长春亚泰传说中的主教练德拉甘本轮没有露面,据说可能在周三的比赛走马上任。长春亚泰排名第12,贵州人和第7。
    上海上港和上海绿地的“上海德比”以1比1握手言和。第21分钟,上港前锋麦克布林禁区前沿左脚凌空怒射打进他本赛季中超第一球。第35分钟,徐亮主罚右侧任意球,皮球飞入禁区弹地后直接飞进大门。两队分别排名第5、第9名。
    江苏舜天主场2比2与绿城平分秋色。泰达0比0平申鑫。达维梅开二度姜宁建功,富力主场3比0击败阿尔滨取得3连胜后,排名跃升至第4位。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