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女子重剑世界杯孙玉洁许安琪揽金银

    4月27日在徐州举行的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大奖赛上,中国选手孙玉洁、许安琪发挥出色,两人携手晋级决赛包揽金银牌。冠军争夺中,孙玉洁更胜一筹,6比5一剑取胜。
    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世界剑客云集徐州,决一胜负。这也是徐州连续第二年举办该赛事。去年徐州站冠军,韩国选手崔英杰以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去年徐州站亚军,罗马尼亚选手布拉扎等国际剑联排名前10位的大部分选手如期出战,我国也派出了伦敦奥运冠军孙玉洁、许安琪领衔的12名选手参赛。外教勒瓦瓦瑟也亲临现场,指挥两名爱将。
    26日率先进行的进入64强循环赛中,孙玉洁、许安琪、布拉扎等种子选手轮空。27日上午进行的32强、16强争夺中,孙玉洁、许安琪均顺利晋级。随后的比赛,两人越战越勇,顺利击败诸多强手,会师决赛。两位国家队室友的争夺同样胶着,相互熟悉的她们各有胜负,至比赛时间结束打到5比5平。决一剑的争夺中,孙玉洁抓住机会赢得机会,她也顺利拿到了一枚世界杯个人赛金牌。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