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在山东落幕

    4月27日晚,2014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在山东省兰陵县落幕。经过7天的激烈争夺,决出全部12个级别名次,除河南、山东分获两块金牌外,其余8块金牌被武警、上海等8队瓜分。从金牌分布看,各重点省市实力差距在缩小,散打项目发展更加均衡。
    本届武术散打锦标赛采用单败淘汰制,获各级别前16名的运动员可直接参加本年度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此次比赛也是全运会后各队重新调整后的首次亮相,参赛的345名运动员中新人就有121名,其中在大级别项目中报名人数也大幅增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武术散打比赛的报名队伍中新增了西藏自治区代表队。
    虽然新人占据三分之一,但他们的技术、经验、能力与“老将”们相比还有明显不足,在全部12个级别的比赛中,只有安徽队的王立祥一个新人闯入男子80公斤级四强,但他在半决赛中负于辽宁队的乌日根巴雅尔,无缘决赛。而去年全运会冠军,75公斤级的陕西选手张坤、90公斤级的江苏选手蒋全等名将都发挥稳定,夺得各自级别的冠军。
    据介绍,本次散打赛也是国家散打队考察的重点赛事,部分表现出色的新生力量将有望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备战今年的亚运会。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