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发展计划代表团访华

    4月28至29日,FIFA会员协会发展计划主任赛瑞尔等一行6人,对中国足协进行工作访问。两天会期,FIFA代表团将听取2013年度“国际足联—中国足协”合作协议执行情况,并就2014年双方合作协议进行深入磋商。
    4月28日上午,FIFA代表团首先听取中国足协各相关部门汇报。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剑表示,通过与国际足联合作引入越来越多的管理培训、讲师培训、教练培训课程和发展、援助项目,中国足球将更快更好地与世界接轨,水平也必将平稳发展、稳步提升。希望双方在技术、裁判、青少年培训等方面达到更好效果。
    从2010年开始,中国足协与FIFA通过双方合作计划,共举办各类人员培训班107个,培训学员高达7115人次。2013年,双方合作项目涉及青少年发展、草根足球、校园足球、裁判员教练员、市场管理和媒介管理等共计35项,共惠及2845名学员。
    三年来,通过FIFA22项教练员培训计划,中国足协已培养出40名优秀本土教练员主讲讲师,亚足联精英讲师6人,FIFA讲师1人。这批讲师在过去三年举办各类培训班260期,培训教练员人次达5710人,培养出一批守门员、青少年和女足教练员,同时,教练员培训体系和培训教材不断完善。
    裁判员培训惠及大批本土裁判,在中超、中甲、中乙比赛中执法水平不断提高,并逐步在更高级别比赛中,拥有更多执裁机会。
    校园足球方面,参与FIFA指导下培训计划的城市不断增加,2013年,多达136个城市、100名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4450名指导员参与到培训活动中。中国足协以两名校园足球小将张旭和陈洋为例,介绍了校园球员通过各类培训成长为精英运动员的故事。
    FIFA管理培训项目同样对中国足协在赛事管理、新闻管理与服务、商务开发、俱乐部管理中提供专业化、规范化指导。
    FIFA代表团充分肯定中国足协与其合作的成果,为更好地帮助中国足协推进培训工作,FIFA代表团还就未来发展计划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中国足协还将在竞赛组织、管理、技术、裁判、青少年足球等方面和FIFA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

(乔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