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克劳福德退役 还将继续回馈体育

    “我将从只专注于自己的运动能力的提高,转变为激励成千上万的加拿大女孩爱上速度、享受运动的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2006年都灵冬奥会越野滑雪竞速赛女子冠军钱德拉·克劳福德近日宣布退役,她表示在退役后,将全身心投入到“速度与女性”的组织工作中,旨在让更多的加拿大女孩感受“速度”的魅力。
    与世界顶级运动员在世界杯比赛中较量近10年,克劳福德获得了三个青年锦标赛和四个世锦赛冠军,三次参加冬奥会,并在2006都灵冬奥会夺得越野滑雪竞速赛冠军。
    克劳福德将转换她的事业重心,利用她已经掌握的技能和已经成功运行的“速度与女性”的社会组织,积极推进公益和教育事业。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克劳福德解释说:“自从2000年高中毕业,我已经完全将我的生活致力于在越野滑雪中追求卓越,今天是我生命中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篇章的结束,同时也为我职业生涯的新阶段开启了一扇门,向周围的女孩传播积极的体育文化,帮助她们开启运动的大门。”
    克劳福德表示,她的新职业生涯已在坎莫尔诺蒂克中心开始。近期将帮助一群年轻的女孩通过女性竞速冠军营训练。克劳福德,现在30岁。她表示,“这是我的游乐场,社区的心脏,我永远不会忘记在世界杯领奖台上。奥运传承一切,我不能想到一个比这里更好的地方来结束我的职业生涯。被朋友,家人包围,和孩子分享我的运动热情。” 那是她第一次夺得金牌,站在了领奖台的最高处,加拿大人至今还在谈论着。年仅22岁的世界杯新秀赢得在2006年冬奥会越野滑雪竞速冠军,令世人瞩目。她在都灵奥林匹克领奖台上的一幕令人难以忘记。
    “速度与女性表达了我作为奥运选手的价值观——韧性,信心,积极性和领导能力,”克劳福德说。“我们需要及时和持续的努力,提高儿童的身心健康,并在女孩的自信方面起到积极的影响。通过体育训练,我们正在努力做到这一点。” ”克劳福德说,“但我现在很平和,我对竞争比赛说了再见。我想获得必要的领导和业务技能,保证‘速度和女性’组织的成功运作,我将尽力做好我的那部分,去回馈我生命中的体育。”

栀歆 李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