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国女篮热身赛年轻阵容初露峥嵘

    新一届中国女篮正式拉开了今年的比赛序幕,与古巴的两场热身赛,她们分别以77比53和73比53取胜。经过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年轻的球员们在这两场热身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潜力以及敢打敢拼的气质。
    随着陈楠、苗立杰两位老将淡出国家队,新一届中国女篮完全进入了以新人当家的阶段,露雯、高颂、孙梦然、李梦、邵婷、杨力维等球员将担起重任。这些年轻人在与古巴女篮的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21岁的孙梦然首战全场11投9中,得到球队最高的21分,尤其是在第二节,她独得12分,一举帮助球队建立了领先优势。
    在评价这位队员时,主教练马赫认为她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孙梦然的存在让古巴女篮在内线完全占不到便宜,赛后古巴主教练也称赞了这位年轻人。陈楠的退出曾一度让中国女篮的内线堪忧,如果孙梦然能够持续打出良好的表现,将很好地承担起陈楠之前在国家队的任务。
    前锋露雯在去年的亚锦赛上让人眼前一亮,是主教练马赫非常欣赏的球员。2014年的首次亮相她再次成为场上的焦点,与古巴两场比赛得到28分。不到20岁的后卫杨力维获得了大量出场时间,场均为队友送出了4个助攻,她的发挥让马赫不吝溢美之词,被认为是具有成为国际高水平后卫的潜力。
    当然,这帮年轻人最让人欣慰的还是在场上打出了她们应该有的朝气和冲击力,她们的速度以及不遗余力的拼抢在大部分时间内限制住了对手的发挥。古巴主教练赛后认为,尽管苗立杰、陈楠等优秀的老队员退役,但这支中国女篮同样有十足的活力。
    一场胜利并不是中国女篮的目标,热身赛对她们来说,更多的还是获得了锻炼和提高的机会。今年女篮的主要目标是世界杯和亚运会,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主教练马赫希望在世界杯上将球队带进8强,但一直完全由年轻人打天下的队伍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挑战还是很大。面对世界杯甚至是更长远的里约奥运会,换血期的中国女篮最重要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将自身的潜力真正转化为球场上的实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