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徐州站苏粤获男女团冠军

    中国击剑协会消息,4月28日至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三站重剑)在徐州体育馆结束,江苏队和广东队分别摘得男女团体冠军。
    来自辽宁、山西、上海、山东、解放军等全国各省区市、俱乐部共60多支代表队的近400名运动员参赛,这是继2014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云南红河)、第二站(福建厦门)之后全国重剑比赛的最后一站,也是参赛队员最多,比赛最为激烈的一站。
    28日进行的个人赛上,山西选手田雪15比13战胜辽宁队邵文雪夺冠,这是田雪继厦门站后收获的第二个全国冠军,安徽队的方国庆和福建队的施冰冰并列第三。男子个人冠军的争夺中,辽宁选手薛洋东与徐州籍解放军选手李振会师决赛,薛洋东10比9险胜折桂,贵州队朱俊杰和上海队的朱海禹并列第三,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30分才结束。
    29日进行的团体赛争夺同样精彩,女团决赛在东道主江苏凤凰传媒队与广东队之间展开。前两轮争夺广东队先声夺人,6比0领先,第三轮江苏队主力王珂上场,将比分追成7比13,随后江苏队步步紧追,到第八轮结束以21比23仅落后2分。最后一轮两队拼杀勇猛,最后10秒,落后一剑的江苏队主动出击 ,却让对方连得2分,无奈告负,广东队收获冠军。男子团体决赛同样在江苏与广东之间展开,双方至第九轮结束后打成14比14平,加时赛江苏队火速出击先得1分,夺得冠军。北京队获得第三名。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