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男乒合力击退德国豪取七连冠

    第52届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于5月5日在日本东京落幕。中国女乒在决赛中以3比0轻取东道主日本队,第19次捧起了考比伦杯。中国男乒则在决赛中以3比1力克老牌劲旅德国队,实现了团体世乒赛的七连冠。
    男团决赛在5日下午率先开打,中国队由队长马龙出任第一单打,他以11比6、11比9和11比9击败老将波尔,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随后出场的张继科明显慢热,开局以0比6落后,虽然他一度顽强地将比分追到11比11平,但是面对奥恰洛夫的搏杀,张继科失误过多,以11比13输掉首局。接下来奥恰洛夫没有给张继科反扑的机会,他迅速以11比8和11比6拿下第二和第三局,以3比0横扫张继科。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出任第三单打,他以11比5、11比2和11比8轻取弗朗西斯卡,再度为中国队夺回优势。第四盘马龙再度登场,他以12比10、11比5和11比2大胜奥恰洛夫。这样中国队就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了德国队,第19次夺得斯韦思林杯。
    女团决赛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中国女乒派出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三大主力。首盘丁宁以3比1战胜石垣优香,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随后李晓霞登场迎战日本队头号主力石川佳纯,她以11比8、11比7和11比7连下3局,为中国队再添一分。第三盘刘诗雯同样是直落三局,以11比4、11比2和11比5击败平野早矢香。中国女乒最终以3比0完胜东道主日本队,在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是第19次捧起了考比伦杯。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