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体育用品博览会高峰论坛将幕启武汉

    2014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举办在即,其重要组成部分、主题为“创新,开启未来”的2014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也将于展会前一天(5月8日)在武汉隆重召开。本届高峰论坛的亮点是在去年首届的基础上,凝聚各方智力资源,邀请了更多领域、更细分化的业界顶级意见领袖,在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行业格局的背景下共同探讨行业的创新发展思路。
    本届体博会高峰论坛的嘉宾邀请工作已基本完成。既定的出席嘉宾,不仅有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还有总局经济司、群体司领导,知名经济学专家,国际体育产业代表和国内体育产业领先企业领袖。既有能解读宏观经济政策的专家,又有能给行业发展带来借鉴意义的行业领袖和实践者,共同碰撞,能对整体行业创新趋势和未来发展做出前瞻而准确的判断。
    在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将作重要的主旨报告。受邀出席的还有,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和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秘书长罗伯特·德·库克,前者将解读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体育用品业相关趋势性数据及发展特点;后者将解读国际体育用品经济形势及创新实践成果分享。而论坛重头戏——行业巨头碰撞对话活动,将继续邀请国内几大领先企业领袖共商行业发展大计。据悉,安踏首席执行官丁世忠、泰山集团董事长卞志良、李宁,执行副主席金珍君和英特总经理王忠等领军人物均将出席本届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论坛,就中国体育用品业的创新发展展开高峰对话。
    相比去年的一个行业论坛,今年高峰论坛将主题活动划分为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中国体育场馆发展论坛和中国健身产业论坛三个平行论坛。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体育用品,体育场馆和健身产业正是全民健身工作开展的基石和核心硬件。加入体育场馆和健身产业的内容,帮助更多人扩大对体育产业的理解。在这一活动设置的基础上,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和群体司相关领导今年将受邀出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将在中国体育场馆发展论坛上参与探讨,根据经济司对我国场馆运营管理的雄厚经验,就我国大型体育场馆经营现状、难点、扶持政策等一系列话题进行阐述,探讨体育场馆发展新模式和公共服务新路径。同时,中国健身产业论坛也邀请到我国全民健身事业的管理者和推动者——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出席,就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建设和国内健身用品企业发展问题,进行“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体育资源作用,加快推动群众体育转型发展”的主旨演讲。
    除此之外,两大专业论坛还邀请了众多具有实战经验的企业嘉宾进行创新经验分享。比如,在场馆论坛上,加拿大枫叶体育娱乐公司体育场馆科技信息副总裁萨沙布里奇将进行科技信息在场馆运营中的应用分享;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刘亚群将带来场馆商业模式创新和运营效益提升的分享;健身论坛上,不容错过的则是来自海外的经验分享——乔山健康科技(北美)公司执行副总裁肯特史蒂文斯和BH集团CEO巴布罗·佩瑞兹·德·拉萨拉加将分别进行美国和欧洲健身市场解读与创新发展趋势分享。
    综上所述,2014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集结体育产业各方嘉宾,从产业格局的层面上更全面的解读体育产业和体育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创新思维和理念,对未来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和体育产业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