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秘书长:田径体育精神传承到太仓

    由于身体抱恙,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未能出席竞走世界杯的开幕仪式,但是代表其前来的国际田联秘书长埃萨·加布里埃尔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对太仓竞走世界杯的整体筹备表示称赞。“我想说的是,太仓以及中国田协在举办国际赛事方面非常有经验,我感到非常满意。在此我向主办方表示诚挚的感谢!可以追溯到1961年的瑞士卢加诺杯的竞走世界杯如今来到了太仓,也就代表着田径的体育精神传承到了太仓。”
    即便田径这项古老的体育运动如今面临着商业体育和职业体育的全面冲击,但一成不变的,是国际田联通过发展田径运动期待造福全人类的宗旨。加布里埃尔说:“我想向各位发出重要的信息,田径是体育领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田径运动可以打破国际疆界,是最纯粹的生命模式,国际田联的宗旨是通过进一步普及田径运动造福全人类。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4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次会议上提出了一句新口号:田径使世界更美好(athletics for a better world)。”
    “正是因为田径可以给我们的生活注入积极的能量,这次的机会就先落在太仓身上。”加布里埃尔特意提到,组委会的一项别出心裁的创意正是践行了“造福全人类”的宗旨,那就是在5月2日竞走世界杯开幕式当中,在资深竞走裁判,多位往届竞走世界杯冠军的带领下,上千名充满热情的太仓市民在本次比赛的赛道之上完成了1000米的健步走活动。
    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国际田径赛事在中国举办,加布里埃尔认为中国已经发展成为重要的田径大国,可以在田径整体欠发达的亚洲乃至全世界发挥更加重要、积极的作用。“太仓在过去的三年都举办过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涌现出了像陈定这样著名的运动员。在太仓竞走世界杯之后,中国还将承办很多重要田径赛事,包括2015年在贵阳举行的世界越野锦标赛以及2015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竞走世界杯的举办,必将为明年的2015世锦赛做一个铺垫。我们期待着未来在中国举办的比赛与本次竞走世界杯同样精彩,令人难忘。”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